21 May 2008

压力临界点,提升中

Posted by MilkteaCola at 11:17 PM
转眼间,我的大一生涯,剩下两个星期了。
现在已经是sem 2 的week 12。
在时间的洪流中,我有点恍惚。
每一个星期天晚上,都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地做着我的FIS tutorial questions
然后转眼间,又到了星期三,然后星期五,然后又到了心不甘情不愿的星期天。
Repeating, repeating, repeating。。。
为什么是星期三和星期五才有感触?我也不知道。
可能因为1个星期只有5天的课,星期三是中间点,星期五是终点吧。。。
在今天,week 12的中间点,我突然感到很大很大的压力。
念了12个半星期的FIS,做了许多的练习题,今天,我突然害怕了,在我看着题目,脑袋一片空白的时候。
1个星期要cover 1个topic,1 topic covers 几个chapters,几个concepts,这个科目的学习,让我感觉,很累。
像是把你的生命无限期拉长,却又把你的灵魂无限地压缩,到了最后的路程,只是行尸走肉。
我有点怀念以前高中,同一个主题,可以重复练习,直到根深蒂固。
我喜欢那种安全感。
Wendy常说,if u use transaction analysis, u will fully understand...
是的,我明白,当下明白,然后复习时,由明白变成空白。
我知道accounting不是一个容易的专业。或许该说,没有一个专业,是容易的,不然就不叫专业了。
"这条路,是我自己选择的,不论多困难,我会坚持下去。"
这种思想,是被培养起来的。
遇到挑战,我对华实是抱怨、愤怒、沮丧,还有其他的负面情绪。我任性,他会纵容。然后我的性格,继续是从前的那种,怨天尤人。
对老欧老沈,我的抱怨会交换她们的抱怨,然后大家一起抱怨,然后大家一起难受。问题到最后,虽然还是会解决,但是我的心态,却依旧是偏向阴暗的。
而那种比较有骨气的思想,是那个有时候有点残酷+没良心的学长给我锻炼起来的。他不认同我抱怨,也不会因为我愤怒而和我站同一条线帮我出气。
可是,他让我明白,这就是现实。
华实纵容,是因为我们的关系。
老欧老沈,是因为麻吉从不泼我冷水。
只有现实的人啊,才会让我坚强。
我有自己的目标,似乎可说是明确的,所以,坚持,是成功唯一的因素。
我会努力的!!

2 comments on "压力临界点,提升中"

Junien on May 22, 2008 at 10:54 PM said...

生活總是有壓力的...
加油...

很喜歡你的“把一個人織進自己的靈魂”
我真的...把他織進來了...

JetChiew on May 24, 2008 at 1:43 PM said...

加油吧!孩子们的妈!
真期待回去的日子。。。
我们到时候再“破镜重圆”吧!
哈哈~

(华实看到的话,肯定会杀了我!)

 

MilktEa and ColA Copyright 2009 Sweet Cupcake Designed by Ipiet Templates Image by Tadpole's Note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