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February 2009

压力

Posted by MilkteaCola at 11:13 AM
还有2个星期,就开学了。第一次这么期待回学校上课,每天都在倒数。
工作已经1个月,一般的杂物已经可以应付了。然而无法调适的,是身边朋友的冷言冷语。
也许你们比我强,但我已经努力在学习了。
对,我只是在爸爸的公司实习,不像你们要看老板的脸色,但杰克玲请假后,公司只有我一个人在处理大大小小的账目。公司现有的制度、薪水分配、内部条规没有人从旁指导,杰克玲只assist我2个星期。我知道自己曾经表现得不认真,但jacqueline放假后我每天都是战战兢兢,希望自己不要出错。我曾试过一整天没有喝水、一整天没有吃饭、一整天没有上厕所、一整天对着电脑、一整天开支票。当血压低得让我晕眩时,我没有跟任何人说一句辛苦。
我要求自己不能出错,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帮我确认作业和觉察错误。一个小疏忽,会让我爸亏损数十元甚至数千元。我要时时刻刻注意着银行和公司的收支纪录,一不留神就会让公司跳票,而这并不只是课本上"dishonoured cheque"几个字这么简单。
我知道你们都有会计的基础,但不要以为我做的东西你们都会,认为这份工作没有挑战性所以一直要我无条件帮你的忙。我做的不只是sales and purchases,我要知道CIDB有没有批准我们的工程,我要去翻查之前的quotation然后找出client的charge rate,我还要去accountancy firm 拿MNA虽然我不懂那是什么。我要应付的不是几千块的账目,我面对数十万的钱来钱去不能有错误。
我没有很厉害,当auditor要我给他看一些文件时我只会摆出茫然的脸,然后要我爸从旁解围。可是我知道自己每一天都有学到一些些东西。
请你体谅我的处境,我已经尽力在给予帮助了。我是义务,但不必为你负责。
请你自己要加油。

2 comments on "压力"

Anonymous said...

朋友每次叫我帮他解数学时我都很肚烂,因为每次都在我忙的时候,不是我猫鸡不帮,而是他平常翘课而什么都不做,要我帮他解的是take home quiz,变成好像我在帮他考试读书。。。

MilkteaCola on February 18, 2009 at 9:50 AM said...

有时候真是没话讲,不帮忙好像觉得自己没有义气。难道他们都不觉得自己麻烦人家了吗?

 

MilktEa and ColA Copyright 2009 Sweet Cupcake Designed by Ipiet Templates Image by Tadpole's Notez